close
我的,口吐白沫,知人,我把,本源

提問: 是什么原因引起癲癇????誰知道啊? 問題補充: 為什么我家小孩會突然得癲癇啊?也沒有受傷?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我的朋友; 癲癇病,據說是被西醫稱作世界頑癥的一種間歇性發作的病癥。在認病辨證的時候,把這種病認定為“腦子里的病”。 中醫認為:癲癇病的證因,先天不足,后天失養;進而造成人體的氣血升降失調;風、痰、火、氣、食、驚、虛相雜,使“腦部的氣血供養受阻”,而致使內傳五臟六腑,外擾四肢的功能失常,從而發為本病。 特點:發作時,突然撲倒、昏不知人、四肢抽搐、口吐白沫或有鳴聲、、、醒后一如常人;發病的本源應著重于‘心,肝,腎’三臟。 因為引發的因素不同,我把‘小兒癇證’分為‘驚、氣、風、痰’四種證型;‘成人癲癇’分為‘風、痰、熱、瘀、虛、飲痰、蟲’等七種證型。 如此種種,隨證,隨體質,隨病發時日,臨證增減用方來治。參考文獻:百度搜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othe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