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缺失,安全感,你的,都是,童年

提問: 為什么我會喜歡比我大的男人? 問題補充: 我喜歡被呵護的感覺。被保護,就像哥哥一樣,各方面都幫我處理好,對我十分細心。這是我喜歡比我大的男人的理由嗎?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從精神分析的角度看,每個人都有俄狄浦斯情結,即表現為戀母情結和戀父情結。而后現代精神分析也提到,每個人成年外在關系都是以童年和父母關系作為模板的。或許你可以回想下,你父親是不是就是這樣一個人,細心,讓人有安全感,喜歡保護你媽媽和你,各方面也都處理的很好。如果是這樣,那就不難理解,因為你是照著你爸爸的模板去挑男人。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一種缺失的表現。或許在你成長經歷當中,你從小缺乏被呵護,被保護,缺乏安全感,你潛意識覺得,這種童年的缺失不能一直缺失,需要得到彌補,得到滿足,因此就會從缺失出發,去挑選那個能彌補你的缺失的男人。 個人意見,僅供參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othe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